20150131万家灯火节目:李方祥讲健身运动的方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2 09:5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身运动是指通过徒手或利用各种器械,运用专门科学的动作方式和方法进行锻炼,以发达肌肉、增长体力、改善形体和陶冶情操为目的的运动项目。

  它还可以改善人体健康水平,提高心肺功能,帮助术后恢复等。具体项目有很多,常见的如游泳、跑步、体操、举重等

  健身运动简单易行、适用性强,能有效地增强人们的体质,增进人们的健康,发达全身肌力,增强力量,提高生产劳动效率。

  还能改善人们的体型、体态、陶冶人们的美好情操,所以深受人民大众的喜爱,特别是文化知识水平较高的人们。

  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今天,健身运动有很强的吸引力,它可以使瘦弱者变强壮,使肥胖者变结实,使少儿健康成长,使老年人健康、长寿。

  健美运动是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方面,它和健身息息相关,不可离分,当前我们要特别注意在工人、农民和军人中开展健身运动,在少儿和老年人中开展健身运动,提高我们民族的健康水平。

  健身运动的方式

  可以采用各种徒手练习,如各种徒手健美操、韵律操、形体操以及各种自抗力动作。

  也可以采用各种不同的运动器械进行各种练习,如哑铃、杠铃、壶铃等举重器械,单杠、双杠、绳、杆等体操器械,以及弹簧拉力器、滑轮拉力器、橡筋带和各种特制的综合力量练习架等力量训练器械。

  还有功率自行车、台阶器、平跑机、划船器等有氧训练器材。健身会所里面的主要器材是采用爱康健身器材。

  健身运动的动作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既有成套的各种徒手健美体操;也有球、棒等轻器械体操。

  这些主要用于女子健美训练,借以减肥和改善体形体态,提高灵活性,增强韵律感;更有许多能发达身体各部位肌肉的举重练习动作和其它动作。

  这些动作主要用于男女强壮体魄、发达肌肉,也用于男女健美训练。

  为了达到形体健美的目的,需要有专门的训练方法。例如采用杠铃等举重器械做各种动作时,在器械的轻重、动作的做法,安排的组数、次数,运动的速度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和安排。

  健身运动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已形成两个相对独立的运动项目,即竞技健美运动和竞技健美操运动。

  本期嘉宾介绍

  李方祥

  男,主任医师,体育医院副院长,运动关节外科主任。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运动创伤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学会运动创伤委员会委员;北京体育学会运动创伤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临床业务专长主要开展四肢关节疾病的关节镜微创治疗。

  如:膝关节半月板全切、部分切除及半月板缝合术股薄肌、半腱肌重建膝关节损伤的前十字韧带,肩关节镜探查及镜下肩峰减压成型术,肘关节镜探察及镜下肘关节创伤性骨性关节炎清理冲洗术,踝关节镜探察及镜下踝关节不稳定等疾病的微创手术与康复治疗。长期为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进行运动损伤预防与治疗的科普授课。

  主持参加国家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各项奥运攻关课题,获第27届奥运会科研与攻关课题国家体育总局一等奖.第29届北京奥运会科研与攻关课题国家体育总局二;三等奖。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健身运动 李方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