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万家灯火栏目:张晔讲早吃“枣”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2-06 10:00

  大枣的功效人人皆知,都知道可以美容,俗语说得好,一天三个枣,身体健康活到老,那么在生活中食枣不伤胃的办法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随着万家灯火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枣是药食两用的食材,从功效上来说,大枣小枣是不同的。是不对,效果也是大相径庭。大枣补气血,小枣补心血。大枣与小枣均有健脾功能, 大枣可以“解百毒,和百药”,是可以入药的食材。

  而小枣主要是以养为主。大枣更适合煲汤和熬粥,而小枣则更适合泡茶。

  枣的功效

  干枣性温有补气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干枣的含糖量比较高。痰湿体质的人、上火的人不适合用大枣进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将枣核去掉食用,这样可以降低上火的可能性。大枣不宜多吃,一天3颗为宜;小枣一天10颗为宜。

  枣对肝功能有保护和调节作用,肝功能差的人可以适量吃些枣;红枣中含有一种物质相当于天然的白介素-2,具有提高肿瘤患者免疫细胞活性、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因此癌症高危人群、肿瘤患者可以适量吃些枣。

  枣是一种高钾低钠的食物,适用于高血压人群的饮食需求;红枣中含有的镁、磷等物质,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适量吃枣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红枣还可以安神,对于气虚血虚型失眠患者有一定疗效。

  食枣不伤胃的办法

  将枣洗干净后放入盘中隔水蒸半小时即可,这样吃枣既不上火还绝对不伤胃。肠胃功能弱的人尽量不要吃枣皮。

  好枣圆润、弹性好;而不好的枣感觉干瘪、发黑还很紧实。

  让红枣功效翻倍的5种吃法

  让红枣更补气血的搭配

  红枣+桂圆+鸡蛋:煮蛋,补血养颜。

  让红枣安神功效倍增的方法

  红枣+百合+莲子+小米:熬粥,安神助眠,建议晚食。

  让红枣养胃健脾功效加倍的方法

  红枣+生姜+甘草+丁香:煎茶,养胃安神。

  让红枣保肝,排毒功效加倍的方法

  红枣+枸杞+山楂:泡水,养肝排毒。

  让红枣滋养美肤功效翻倍

  红枣+木耳:蒸食。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