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万家灯火栏目:夏萌讲如何增强免疫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6 11:40

  免疫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在生活中,我们改如何增强免疫力呢?养生粥可以做到吗?下面就随着万家灯火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增强免疫力

  粥能帮助补充水分

  既适合北方天气干燥的秋冬,也适合南方汗流浃背的夏天。粥的含水量通常高达90%甚至更高,而且粥里的水和淀粉结合,通过消化道的速度较慢,在人体留存的时间较长,比单独喝水让人感到更加滋润。

  粥能有利控制体重

  粥体积大而能量密度低,“干货”比较少。100克大米饭所含能量超过100千卡,而100克稠粥只有30千卡左右。

  粥更容易饱。利于预防能量过剩。如果不是喝白米粥,而是喝杂粮豆粥,饱腹感就更强了。所以,要减肥的人喝杂粮豆粥,就可以在不感觉饥饿、不减少营养摄入的前提下,有效减少主食的能量,轻松减肥。

  粥有益肠胃

  特别是在肠胃功能低下,或者发生肠道感染、腹泻等情况时,都好喝点粥。即便没有胃肠疾病,如果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和高蛋白食物,人也会觉得食欲不振,这时候喝两餐粥,就能让胃肠暂时休息一下。不过,并不推荐喝白米粥,它虽然容易消化,但营养价值较低,对于控制血糖和体重都极为不利,好用杂粮豆类来煮粥。

  喝粥能帮助人们实现主食多样化

  杂粮豆类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如果用来煮饭,很多人觉得难以下咽;而煮粥之后,口感就变得令人喜欢。

  增强免疫力

  1.蛋白质

  蛋白质是机体免疫功能的物质基础,如果摄入不足会影响组织修复,使皮肤和黏膜的局部免疫力下降,容易造成病原菌的繁殖和扩散,降低抗感染能力。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除了我们熟悉的鱼虾肉蛋等动物性食品,大米、面粉、大豆等植物性食物中也含有蛋白质。不过,动物性食物中的蛋白质(也包括大豆及其制品中所含的蛋白质)进入机体后,比植物性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充分利用。

  2.维生素A

  维生素A对免疫系统有重要作用,一旦缺乏可引起呼吸、消化、泌尿、生殖上皮细胞角化变性,容易受细菌侵入,增加呼吸道、肠道感染疾病的风险。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是动物肝脏,植物性食物只能提供类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换为维生素A)。类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深绿色或红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如胡萝卜、菠菜、芹菜、芒果、红薯等。

  二 多吃水果,提高免疫力

  1、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良好的作用,它还可以防止皮肤癌和膀胱癌。维生素B6还可以保护肾脏不患结石症,而且对失眠症有治疗作用。维生素B6的摄入量不需要很多,每天2毫克就可以了,相当于2个香蕉中的含量。

  2、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除鲜食口味清甜外,还可炖食,冰糖炖木瓜可清心润肺。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3、猕猴桃

  猕猴桃每百克食用部分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300mg,为柑橘的5~10倍,苹果的20~80倍。猕猴桃果实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及抗癌物质,具有保护心脏、增强体质的功能。果实中的有机碱能中和人体内多余的有机酸,能平衡酸碱度,减轻疲劳和恢复体力。

  本期嘉宾介绍

  夏萌

  女,擅长各种疾病的营养调整;大众营养;危重病人的营养支持。神经内科各种常见病、疑难杂症的诊断及治疗;神经康复;精神心理治疗。1983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3-1997: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 医生。1991年:协和医院神经科实验室进修,1996年:晋升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