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万家灯火栏目:赵进喜讲便秘应该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7 11:33

  便秘是非常多见的现象,生活中出现了便秘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因为便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便秘应该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全集栏目赵进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应该怎么办

  第一点

  便秘的出现和体内水分不足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所以出现便秘的时候,生活中就要多多的补充水分,才有利健康。

  首先你每天要保证补充充足的水量,这个补水量要跟你个人来定,不能一下子和那么多的水,这样会对我们的肾造成压力的。

  第二点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多吃点水果,建议多吃香蕉,因为香蕉有润肠的功效,有利于排便。同样也要提醒大家,不要吃的太多。

  第三点

  酸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如果被便秘所困扰,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喝点酸奶,有利缓解自己的便秘现象。

  每次饭后都建议大家喝一杯酸奶,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非常有利于我们胃中食物的消化,从而有利于食物的吸收还能杀菌。

  第四点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不要喝完就睡觉,那样会造成眼部浮肿,喝完蜂蜜水后半小时再睡觉,蜂蜜水的功效和香蕉差不多,但是它要多出一点就是还有排毒的功效。

  第五点

  如果你有时间,建议你平时也多运动运动,因为平时我们都做办公室,一坐几乎就是一天,很少运动,体内血液循环也不好,也很有可能导致便秘。

  本期嘉宾介绍

  赵进喜

  男,河北省肥乡县人,生于1965年3月,汉族。医学博士,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Ⅱ区国际医疗部主任医师。擅长治疗糖尿病及其多种并发症、肾病、内科杂病和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盆腔病以及小儿多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遗尿症等疑难杂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