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万家灯火节目:姜波讲怎么吃秋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09 11:52

  秋季是非常适合吃秋梨的,不仅美味而且养生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点。那么日常生中怎么吃秋梨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节目姜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么吃秋梨

  梨,汁甜味美,它的皮薄肉细,吃起来香脆适口,有着非常好的去燥润肺效果,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之所以能健身治病,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和有机酸,并含脂肪、蛋白质、钙、磷、铁,还有维生素、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物质。

  中医认为,梨性寒味甘,有化痰润肺、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功效。梨不仅能治病,对嗓子也有良好的滋润保护作用。

  梨的吃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生食

  生吃秋梨是非常好的选择,方便简单,但是食用的时候好是削皮后食用,如果甜味不够,可蘸点白糖。

  熟食

  去皮后蒸煮均可,也可与大枣、萝卜、绿豆等一起熬汤,又吃又喝,治病养生的效果更好。

  买几个梨,把果蒂周围镟下来作为盖,掏出种子后,灌上蜂蜜,再把盖盖上,放盘里上锅蒸熟,一早一晚各吃一个,治气管炎有一定疗效。

  制作梨罐头

  削皮、切瓣、去子,装进瓶内,加糖制成罐头,不但可做零食用,还可上餐桌作酒肴,清香甜美,人人青睐。

  制梨脯

  还可以将其制成梨脯,也是很好的选择,削皮去子切成小块,经晾晒、腌制,然后做成梨脯,适合老人孩子食用。

  蒸酒

  把梨捣烂加杂粮,撒进老陈曲发酵后,可蒸出美味的果酒,饮之甜美可口,是健身之宝。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姜波 怎么吃秋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