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万家灯火栏目:姜波讲鸭肉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09 11:44

  鸭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经常吃鸭肉有利我们的脾胃健康。那么日常生中鸭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栏目姜波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鸭肉的好处

  1、鸭肉的滋阴功效

  鸭肉是非常鲜美的食物,尤其是白鸭肉在中医里不仅是食物,而且还是非常好的药材,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其性味甘、凉,入脾经、肺经、胃经和肾经。有滋阴养胃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提到鸭肉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和养胃生津。

  由此可见样腌肉的滋阴功效,是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的食用的,能有效避免身体干燥、皮肤瘙痒和脸有斑的出现。

  2、鸭肉可降脂润燥

  虽然提倡夏季多吃素,但是鸭肉却例外。夏季食用鸭肉典型的功效是可以去湿解毒和滋阴。

  可以很好的改善血热和酷暑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

  同时,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其他的动物油脂,主要属于不饱和脂肪酸、低碳饱和脂肪酸,不仅有利于消化,还可以降低血脂。

  并且鸭肉中的各种脂肪酸比例更为理想,和橄榄油比较相似,所以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生活中就可以适当的吃点鸭肉。

  3、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的营养价值也极高,除了其中的脂肪之外,其中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

  尤其钾元素含量高,夏季可以利水、消肿。适合夏季女性滋阴、补血和去热。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