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万家灯火视频栏目:翟凤英讲如何正确吃鸡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8 10:59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经常吃鸡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不错的补肾效果。那么日常生中如何吃鸡蛋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栏目翟凤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吃鸡蛋

  一天吃一个鸡蛋有益健康

  鸡蛋的营养是非常高的,它含有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等,所以适当的补充有利人体的健康。

  蛋黄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每100g达1510mg,是其他肉类食品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因此,有些人认为食用鸡蛋可使血脂升高,是导致冠心病的祸根,因而对蛋的食用价值产生了疑惑甚至恐惧。

  吃鸡蛋是否会升高血脂水平,这主要取决于吃的量。过量吃鸡蛋可能是冠心病的一个危险因素。但是适量摄入,不仅不会促进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相反对人体健康有益。

  煮鸡蛋八分钟营养

  煮鸡蛋也有讲究,煮鸡蛋时间短了,蛋黄没有凝固,时间久了就老了,口感不好,其实将鸡蛋煮八分钟营养。

  鸡蛋的大小也会影响到煮熟时间,如果是较小一点的柴鸡蛋,可能煮六七分钟就够了,可以自己做做煮蛋试验,找到佳时间。此外,煮蛋时要注意,水一定要完全没过鸡蛋,这样才能将鸡蛋充分煮熟。

  煮完鸡蛋切忌用冷水泡

  很多人都习惯将鸡蛋带壳煮熟或蒸熟后,马上放到冷水中泡一下,一来可以降温,二来有利于剥壳时离皮。殊不知,这种做法欠科学,煮完鸡蛋好不要用冷水泡。

  将煮熟的鸡蛋浸入冷水中,的确能使鸡蛋很快降温,内蛋壳膜和蛋清膜因遇冷收缩程度不同,容易形成一定的空隙,使鸡蛋壳变得更容易被剥掉。但这么做却忽略了冷水中均存有大量细菌。鸡蛋被加热后,可以阻止细菌通过的蛋壳膜已破坏,这样便使蛋壳通气孔不再对细菌有阻挡作用,于是细菌极易趁机侵入蛋内,可谓来去自由了。

  本期嘉宾介绍

  翟凤英

  女,1949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研究,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1982-1983年在菲律宾大学营养学系获得硕士学位。近年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领导的支持下,建立了营卫所公共营养研究室,拓宽了我国公共营养事业。积极争取国际协作,具体负责了多个国内外合作课题的实施和完成,使公共营养工作局面和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她努力将营养工作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建立了中国的营养网络系统。

  由于对中国的食物与营养现场工作项目的贡献,她在1998年6月被菲律宾大学亚太地区食物与营养规划委员会评为杰出的营养硕士毕业生,并获得优秀硕士营养研究生奖,这是20年来,来自18个国家的所有毕业生中唯一的获奖者。几年来,作为主编和参与编写的著作7部,在国内外杂志发表科技论文72篇,国外发表文章20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