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万家灯火栏目:陈伟伟讲警惕夜间高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14 09:35

  高血压的危害大家都是知道的,但你知道高血压还分为白天和夜间的吗?夜间高血压和白天有什么不同吗?夜间高血压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专家来了解有关夜间高血压的知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夜间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长期夜间高血压危害巨大,容易引起左心室肥厚加重,心肌缺血等,加重脑血管损伤,增加发生脑血管性痴呆和脑血管意外的可能性。夜间血压较日间血压高者,会增加死亡风险和不良转归率。

  夜间高血压的危害可能对机体的损害程度更大,成为血糖异常者合并心、脑、肾等器官并发症的重要原因,也是引发夜间脑血管意外和心肌缺血甚至梗死的重要原因。因此,与日间高血压比,夜间高血压更危险,更凶猛,不容忽视。

  发现夜间高血压怎么办

  1.睡前泡脚可扩张足部及全身细小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使迷走神经功能恢复正常状态,有助于降低夜间血压。水温宜保持在40℃~45℃,泡脚时间20~30分钟为宜,若同时进行捏脚、搓脚等效果更佳。

  2.睡前进行15~20分钟的慢速散步,有利于气血流通,有效松弛神经,解除大脑紧张状态,不但使人容易入睡,而且更易进入深度睡眠,起到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的作用,有效控制夜间高血压。

  3.卧室室温宜保持在18℃~20℃,湿度在60%~70%左右,这样对心血管系统神经调节和控制夜间血压十分有利。同时要避免噪音干扰,卧室中尽量不要摆放电器设备,不要用闹钟叫醒,安静的环境可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

  夜间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睡前避免情绪激动、看书太久、娱乐过度、交谈过久、精神紧张,这些均会影响睡眠,影响高血压的控制;

  2、睡前避免吃东西、饮酒、喝茶和吸烟,高血压患者夜间起床应缓慢,好在床上坐1至2分钟后,再慢慢起立。老年高血压患者晚上失眠不宜服用催眠药;

  3、高血压患者,特别是有严重合并症的高血压患者不宜独睡一室,如出现鼾声异常、呼吸急促、自述不适、呻吟不停时,应立即送到急救中心或附近医院急诊科就诊;

  4、如发现高血压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切忌随意搬动,如发生心搏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配合医生进行现场抢救;

  5、如发现高血压患者出现脑卒中先兆表现,切忌随意自行活动,应平躺侧卧,防止呕吐,特别防止将呕吐物误吸入气管,同时立即与医院联系急救。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主任医师,教授,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家,中国高血压联盟常务理事、司库,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副会长。《中华高血压杂志》、《心脑血管病防治》编委,《中华预防医学杂志》、《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特约编委。

  主要从事国家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研究工作,近年来重点投入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实施全国高血压社区规范化管理以及《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和《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的宣传推广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夜间高血压 陈伟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