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万家灯火视频:陈伟伟讲如何预防夜间高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8 10:20

  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进行相关的预防,尤其是夜间高血压的危害更是可怕。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夜间高血压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节目陈伟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夜间高血压

  1、睡前调整

  首先就是睡觉之前做好适当的调整,避免自己的情绪过于激动,这样自己控制高血压的稳定才是非常有帮助的。

  睡前避免情绪激动、看书太久、娱乐过度、交谈过久、精神紧张,这些均会影响睡眠,影响高血压的控制。

  2、睡前饮食

  睡前避免吃东西、饮酒、喝茶和吸烟,高血压患者夜间起床应缓慢,好在床上坐1至2分钟后,再慢慢起立。老年高血压患者晚上失眠不宜服用催眠药。

  3、注意就医

  当高血压患者在夜间出现状况,而自己有不能及时解决的时候,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就医,这样对自己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

  高血压患者,特别是有严重合并症的高血压患者不宜独睡一室,如出现鼾声异常、呼吸急促、自述不适、呻吟不停时,应立即送到急救中心或附近医院急诊科就诊。

  4、注意急救

  如发现高血压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切忌随意搬动,如发生心搏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配合医生进行现场抢救。

  5、切忌活动

  如发现高血压患者出现脑卒中先兆表现,切忌随意自行活动,应平躺侧卧,防止呕吐,特别防止将呕吐物误吸入气管,同时立即与医院联系急救。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心内科主任医师、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高血压联盟司库、理事。对心动过速的拖带现象、电张调整现象、多径路传导现象、传导间隙现象等均有较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擅长心电图、心脏电生理诊断,高血压控制及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1990年6月在第20届国际内科学术会议(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荣获Young Investigators' Award,2000年以来获多项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从医二十余年来潜心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先后在国内外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1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