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万家灯火视频全集:傅延龄讲胃胀该如何调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4 16:12

  胃胀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当出现胃胀的时候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胃胀该如何调理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傅延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胀该如何调理

  喝食醋缓解胃胀气

  当生活中出现胃胀的时候,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适当的喝一点醋对于缓解为胀气是非常有帮助的。

  当出现胃胀气的情况时,可以把适量的食醋加入到饮用水中喝下。胃胀气的症状可以快速得到缓解,每天喝几次可以治疗经常胃胀气哦。

  喝粥汤治疗胃胀气

  感觉腹部胀气,并且胃部有灼热的感觉,可以通过喝些粥汤而得到缓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麦粥等对缓解胃胀气都有很好的效果。

  热敷、按摩肚子

  当出现胃胀的时候我们可以躺在床上或者是沙发上,并将自己的双腿弯曲,接着再用热毛巾敷在肚子上。

  并且双手轻轻按摩肚子,这样可以促进肚子内的气体排出,胃胀气的症状自然得到有效的解决。

  服用助消化药物

  很多时候出现胃胀气的情况都是由于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助消化药物对解决胃胀气有很大的帮助。

  饭后多走动、散步

  在餐后如果立即坐下或者躺着,那么出现胃胀气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

  饭后多走动,多散步或者做家务既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也可以帮助消化,这样对于缓解胃胀气有很大的帮助。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0 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 10 多部,大型医学丛书 2 套。先后赴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