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万家灯火:王旭东讲山萸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30 14:46

  山萸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生活中我们适当的将其利用,对我们养生保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山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节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萸的功效与作用

  1、山萸肉治肾虚腰痛

  生活中出现肾虚现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服用山萸肉,有着非常好的补肾固精的作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山茱萸、补骨脂、菟丝子、金樱子各12克,当归9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补肾壮腰,固精之功。

  2、山萸肉治肩凝症(肩周炎)

  山茱萸35克。水煎分2次服,每日1剂。病情好转后,剂量减为10~15克,煎汤或代茶泡服。有较好的疗效,一般服药4~5剂就开始见效。

  3、山萸肉治功能性子宫出血或月经过多

  当女性朋友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血或月经过多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食用山萸肉,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山茱萸30克,白术30克,生黄芪15克,煅龙骨25克,生白芍15克,茜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益气摄血,固冲止血之功。

  4、山萸肉治大汗不止,四肢发冷,脉搏微弱,体虚欲脱

  山茱萸50~100克,水煎服,有较好的补虚敛汗固脱之功。如配合人参、附子同用,则效果更好。

  5、山萸肉治肾虚眩晕

  山莱英20克,枸杞子10克,女贞子12克。水煎服,每日1剂。对老年人颇有效验。

  6、山萸肉治糖尿病

  山萸肉对于治疗糖尿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山茱萸15克,乌梅10克,五味子15克,苍术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有生津止渴之功。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