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万家灯火节目:李智讲吃降压药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0 10:17

  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压的人生活中合理用药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应该了解如何正确服用降压药。那么日常生中吃降压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李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降压药的注意事项

  用药注意一

  患有高血压的人要密切注意在应用降压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多种不良反应,及时发现及时纠正。

  用药过程中,切忌凭自我感觉增加或减少剂量,自我感觉是不可靠的,如头晕,血压高时可出现头晕,而血压过低时,也会感到头晕。

  用药注意二

  高血压病患者睡前服用降压药,容易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造成心、脑、肾等的器官供血不足,甚至诱发脑血栓或心肌梗死。若需多次服药,晚一次应安排在睡前3~4小时。

  用药注意三

  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那么患者就需要终生服药,调整生活方式,当血压控制在理想状态下的时候,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减少用药量。

  用药注意四

  血压在一天24小时中不是恒定的,存在着自发性波动。上午8~10时和下午3~5时,血压高。

  一般药物的作用是在服药后半小时出现,2~3小时达高峰,需要在这段时间特别留意!

  降血压的食物

  1、芹菜

  芹菜含芫荽甙甘露醇等物质,有降血压与降血脂的作用,对原发性、妊娠性、更年期高血压等均有明显疗效。

  芹菜可以绞汁、煮食、或与杭菊花、马蹄煎汤还可和其他的食物搭配食用,但是芹菜不适合和鸡肉与兔肉一同食用。

  2、西红柿

  西红柿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而且这种维生素C得到了有机酸保护,煮时不易被破坏,容易被人体吸收。

  西红柿中还含有较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等类胡萝卜素,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等作用,对防止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有益。

  经常吃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利尿、消肿的作用。西红柿既可当果点吃,又可炒菜食用。食前宜用开水烫洗,以免误食细菌和寄生虫。

  西红柿不宜空腹吃,否则容易使胃酸增高,产生烧心、腹痛等不适应症状。西红柿可生吃,糖醋凉拌,也可炒熟吃。

  3、苦瓜

  苦瓜含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m酸、粗纤维、苦瓜素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热解毒、清心消署、明目降压之功效。

  苦瓜可绞汁、凉拌、煮汤、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会妨碍钙吸收,炒菜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后再炒。脾胃虚寒者慎食。

  4、海带

  海带价廉物美,营养丰富,是摄取钙、铁的宝库。海带中的褐藻氨酸有降压作用。

  海带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膳食纤维,能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排泄,控制胆固醇吸收。海带中的钙也有助于减少胆固醇吸收,降低血压。

  海带中的碘化物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排出,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海带可绞汁、凉拌、煮汤或炒熟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