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万家灯火节目:韦云讲排毒祛湿巧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1 09:58

  许多人都有湿气重的现象,当体内湿气比较重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皮肤水肿的现象,不仅影响美观还对健康不利。那么日常生中吃什么祛湿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韦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毒祛湿巧食疗

  糙米

  糙米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糙米,不仅能提供所需营养而且还能有效排毒祛湿有利健康。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

  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红豆

  红豆是非常好的食材,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能够有效增加我们肠胃的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促进我们排尿。

  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胡萝卜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

  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地瓜

  地瓜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非常容易被消化吸收,促进肠胃蠕动,对排便非常有帮助。

  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且增加免疫功能。

  以生食排毒效果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吃什么祛湿 韦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