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万家灯火节目:吴云川讲推这处巧止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2-09 09:38

  我们偶尔的咳嗽是很正常的,如果长期咳嗽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生活中可以通过推拿来治疗咳嗽效果非常好。那么日常生活中止咳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吴云川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推这处巧止咳

  开天门

  出现了咳嗽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推天门穴,不仅有利于健康而且能够有效的止咳,效果非常好。

  以拇指指肚自下而上交替直推。用力柔和均匀推动时要有节律频率为200到300次/分推50至100次。

  推坎宫

  坎宫位于自眉心起至眉梢成一直线。操作时,术者用两拇指自眉心向两侧眉梢做分推,约30~50次。

  经常推坎宫能够有非常好的疏风解表,醒脑明目的作用,对于治疗外感发热,以及头痛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下推膻中

  膻中穴位于两乳头连线中点,胸骨正中线上,平第四肋间隙。操作时,术者用食指、中指自胸骨切迹向下推至剑突约50~100次。

  具有宽胸理气,止咳化痰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呕吐、咳嗽、呃逆、嗳气等疾病。

  按揉天突

  胸骨上窝正中。以拇指或掌根在一定部位或穴位上逐渐用力向下按压称按法。拇指或中指端吸定于穴位上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旋转揉。

  揉乳根

  乳根穴位于乳头直下一肋间,经常揉乳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有着非常很好的止咳作用。

  操作时,术者以拇指螺纹面于双侧该穴按揉30~50次。具有宣肺理气,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治疗咳嗽、胸闷、哮喘等疾病穴各50~100次。

  揉肺俞

  肺俞穴位于第三胸椎棘突下,督脉身柱穴旁开1.5寸。操作时,于两侧的肺俞穴上按揉50次左右。

  具有益气补肺,止咳化痰之功效。能调肺气,补虚损,止咳嗽,适用于一切呼吸系统疾病。

  捏脊

  大椎至尾骨端成一直线。 捏法:拇指在后、食、中指在前,三指同时用力拿捏皮肤,双手交替捻动,缓缓前移。

  从尾骨端一直捏到颈部大椎穴,每捻动3次,便轻轻用力上提1次,有时可听到“叭、叭”的响声,捏3~5遍,至皮肤红润微充血而止。

  注意捏第一遍以及后一遍的时候不用做上提的动作。

  本期嘉宾介绍

  吴云川

  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学教研室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吴云川 止咳的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