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万家灯火节目:张晔讲巧搭饮食来控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2 09:46

  血糖的不稳定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威胁,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调控血糖,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中吃什么降血糖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张晔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巧搭饮食来控糖

  1.全麦面食+鸡蛋或鱼

  全麦面食+鸡蛋或鱼是非常好的饮食搭配,营养价值非常全面,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纤维素,有利调控血糖。

  2.饼干+奶酪+牛油果

  选择健康脂肪,避免不健康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既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又可以保持血糖稳定。

  蛋白质和脂肪有助于减缓葡萄糖的释放,防止血糖猛升。

  3.沙拉+虾

  在吃沙拉的时候,适当的搭配一些瘦肉蛋白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再加一些新鲜的甜菜或者是坚果则更好。

  注意奶油沙拉酱等添加物可能含有很多不健康脂肪和热量。

  4.高粱+西葫芦

  高粱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是有益健康的优质粗粮,还能降低癌症和心脏病风险。

  5.苹果+花生酱+黑巧克力

  吃对甜点,同样有益健康。苹果中的可溶性纤维可减慢胃排空,使血糖上升更加稳定。

  花生酱可以提供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对于控制血糖非常有效,而黑巧克力不仅美味也不会导致血糖升高。

  6.酸奶+燕麦片

  酸奶与燕麦片搭配是完美的控糖早餐,既耐饿又控糖。建议选择原味低脂或脱脂酸奶。

  7.全麦面包+瘦肉

  瘦肉三明治既能减少热量摄入又能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可减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全麦面包比白面包升糖指数更低,更有益于控制血糖。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吃什么降血糖 张晔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