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万家灯火栏目:杨增良讲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21 16:06

  陈皮是非常有名的中药材,适当的利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治疗咳嗽痰多。那么日常生中陈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杨增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治疗咳嗽痰多

  如果生活中出现了咳嗽痰多的现象,那么就可以 将陈皮、生姜还有核桃准备好,然后一起用水煎服,能有效止咳祛痰。

  第二:胃痛

  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由于生活作息的不科学出现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可以将陈皮泡水来缓解身体的不舒服情况。

  将陈皮、生姜还有红糖准备好,然后将陈皮还有生姜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红糖搅拌均匀之后服用。

  第三:呕吐

  呕吐是非常痛苦的,可以将陈皮、大米还有姜汁准备好,然后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治疗身体出现的呕吐现象。

  第四:烫伤

  如果身体出现了烫伤的部位,也可以将陈皮进行擦拭患处。

  第五:慢性胃炎

  将干燥的陈皮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然后用温开水冲泡空腹服用。

  第六:支管炎

  将陈皮还有大蒜一起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服用。

  第七: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可以将干燥的陈皮和红枣一起泡水,盖上盖子十分钟之后就可以了,能有效增进食欲,缓解消化不良的现象。

  第八:感冒咳嗽

  如果身体出现了感冒并且伴随咳嗽的情况,可以将新鲜的陈皮放入锅中用水煎煮,随后加入少量的白糖服用,这样不仅能够帮助身体发汗,同时还能够快速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九:美容养颜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可以将橘子皮晒干之后和茶叶一起服用。

  这样冲泡服用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令气味更加的倾向。

  另外,服用陈皮之后能够很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题为,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皮肤也就会越来越好,人也会越来越漂亮。

  第十:祛痰止咳

  陈皮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性温,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通气、健脾、解腻、化痰还有止呕等等的作用。

  如果出现了咳嗽痰多、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胃部疾病的时候,将适量的陈皮泡水喝都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

  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