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万家灯火节目:王旭东讲祛湿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17 17:13

  湿气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生活中可以调整我们的饮食是来祛湿,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中祛湿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祛湿的方法

  霸王花煲猪展汤

  材料

  霸王花2两,猪展肉12两,,蜜枣4个,盐少许,清水10碗。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准备好的花浸软洗净,接着再将蜜枣去掉核备用就可以了。

  2、把蜜枣和霸王花同放企身瓦煲内,加清水,旺火烧滚,下猪展肉滚约二十分钟,改中火煲约半小时,以文火煲至汤水余下四至五碗左右,以盐调味。

  功效

  清热除痰、止咳。

  西洋菜罗汉果猪蹄汤

  材料

  猪蹄肉500克,罗汉果半个,西洋菜700克,南杏仁6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蹄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其沥干水分,罗汉果洗净,西洋菜洗净,摘短,备用就可以了。

  2、把罗汉果、南杏仁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放入猪蹄肉、西洋菜,再煮沸后,文火煲2~3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

  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肺热之燥咳,咽干口燥,或咽喉干痛,咳声嘶哑,或燥热便秘等。亦可用于支气管炎属肺燥有热者。

  萝卜莲子猪舌汤

  材料

  萝卜750克、莲子50克、芡实25克、蜜枣3枚、猪舌500克、猪骨750克。

  做法

  1、萝卜连皮洗净,斜向切成中块;莲子、芡实、蜜枣去核洗净,用清水稍浸泡。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猪舌刮洗干净,切成大块,连同猪骨用开水稍煮沸片刻,然后将血水去掉,猪骨飞水备用。

  3、把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煲内煲2个半小时,放适量食盐和少量油调味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

  萝卜性凉味辛甘,能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莲子性平味涩,能健脾胃、养心神;芡实性平味甘淡,能补脾止泻;蜜枣性平味甘,具益气生津、滋润肺胃的作用。

  猪舌能补益气血、滋补强壮;猪骨补血生髓、强筋壮骨。合而为汤,则清润滋补、宽中下气,可除春寒祛湿困。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王旭东 祛湿的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