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万家灯火节目:王旭东讲如何缓解痔疮痛苦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30 15:05

  痔疮是许多人都有的疾病,患上痔疮是非常痛苦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采取相关的措施,缓解痔疮的痛苦。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缓解痔疮痛苦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节目王旭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痔疮痛苦

  1、多喝水、多吃纤维粗的食物

  当痔疮出现疼痛的时候,那么生活中就要多喝水,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而且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

  2、润滑肛门

  经正规途径买到的痔疮膏或痔疮栓等,涂上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如果觉得麻烦,抹上一点凡士林也可以。

  3、不要久蹲

  尤其不要一边上厕所一边看书读报。因为蹲厕时保持的姿势,可以促使痔静脉从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引起或加重痔疮症状。

  4、便后清洗干净

  患有痔疮的人,在便后要使用柔软的卫生纸擦干净,如果家中有条件,那么好的方式是用水清洗,帮助肛门清洁。

  5、多活动

  不可久坐,坐45分钟起来活动5分钟,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也不要久站,久站负重也会引起静脉充血。

  6、勿提重物

  提重物也会引起腹压升高,应避免过度用力。

  7、勿抓挠患处

  痔疮的部位有时会发痒,切勿去挠,一旦挠破,会造成感染,还会加重病情。

  8、控制体重,饮食切记过饱

  如果体重太重,那么就会导致下肢压力过大,也容易发生静脉曲张,并且吃的太饱,也是会导致腹压增高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东

  男,全国政协委员、教授、研究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委员,养生康复专家。荣获中国首届杰出青年中医金奖、江苏省首届优秀青年中医奖、江苏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奖、江苏省高校优秀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10余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在中医美学、中西医比较研究、音乐疗法、中医文献、老年医学、康复医学领域有突出成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