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万家灯火栏目:佟彤讲喝完中药后的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5 13:14

  中药治疗疾病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仅治疗效果不错而且毒副作用非常小,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喝中药的禁忌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佟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完中药后的禁忌

  温补中药忌白萝卜

  人参是非常好的中药,有着非常好的补气作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萝卜有着行气、降气、破气的作用,所以不宜食用。

  其他的温补类药物,如西洋参、党参、黄芪、何首乌、熟地等,都与人参具有类似的功效,不适合与萝卜同服。

  无论生的还是熟的,萝卜都有行气的作用,要注意避免与补药合用。

  养胃中药“怕”糯米

  我们大家都知道糯米、肉类、豆类等食物是非常不容易被我们人体所消化的,所以才服用一些养胃的中药之后就不要食用了。

  胃肠功能已经减退的老年人,如果多吃这类食物,往往会导致肠胃不堪重负。

  清热药躲开辣椒

  如果你正在服用大黄、黄连、黄芩等苦寒药物,或者牡丹皮、黄柏、金银花、桔梗、桑叶、连翘等寒凉药物,应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喱、酒类等,否则会减弱清热凉血类中药的疗效。

  治过敏别吃芒果

  如今,即便是在北方的冬天,我们也能买到芒果、荔枝等热带水果。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海产类、花生等,芒果、荔枝也属于“发物”,对于服用中药治疗哮喘、皮炎等过敏性疾病的人,生活中要避免食用。

  温热药怕冷饮

  室外虽然冰天雪地,可在屋内,暖气、空调已经营造了一个温暖如春的环境。很多人因此在大冬天还喜欢喝冷饮。

  这可能使人们的胃肠在不知不觉中变虚。吃太多冰冷食物会让胃的温度下降,不利于消化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佟彤 喝中药的禁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