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万家灯火视频全集:张秀勤讲刮痧排毒祛湿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2 09:38

  我们人体中经常被毒素侵入,所以适当的进行排毒是非常必要的,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刮痧排毒祛湿的方法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视频全集栏目张秀勤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刮痧排毒祛湿的方法

  1、曲池穴

  定位方法

  我们屈肘成直角,曲池穴就位于肘横纹外侧端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当全部屈肘时,在肘横纹外侧端处。

  刮痧作用

  大肠经的湿浊之气聚集于此,在此穴位刮痧能够转化脾土之热,燥化大肠经的湿热,缓解皮肤粗糙、手肘疼痛、眼疾、牙疼和上肢瘫、麻、痛,对高血压也有缓解作用。

  2、血海穴

  定位方法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两寸,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坐在椅子上将腿绷直后,会在膝盖内侧看到一个凹陷的地方,凹陷上方隆起的肌肉顶端就是血海穴。

  刮痧作用

  时常刮痧血海穴能有效缓解月经不调、闭经、气逆腹胀、湿疹、皮肤瘙痒以及贫血等症状,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3、阴陵泉穴

  定位方法

  采用正坐或仰卧姿势,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在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处于胫骨后缘和腓肠肌之间,比目鱼肌起点上。

  刮痧作用

  体内有湿就容易感受外湿,别让体内湿邪太大,除了外散还要内化一部分。

  在阴陵泉穴的位置刮痧,可以起到内化湿邪的作用,还可清利湿热、健脾理气、益肾调经、通经活络,辅助缓解腹胀、泄泻、水肿、膝痛等。

  4、丰隆穴

  定位方法

  丰隆穴在我们人体小腿的外侧,在外踝尖上8寸,距离我们的胫骨前缘大约两横指(拇指),是非常容易找到的。

  刮痧作用

  中医认为湿必生痰,此穴位可以化痰湿、清神志,尤其适合初秋里湿邪较盛的人群,可辅助缓解痰湿诱发的胸腹痛、呕吐、便秘、眩晕、烦心、面浮肿、四肢肿等状况。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女,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