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万家灯火节目:陈伟伟讲如何正确测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15 09:25

  我们生活中一定要适当了解我们自己的血压情况,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高血压患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测血压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陈伟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正确测血压

  1、我们在测量血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血压计来测量,这样测量的结果才会更加准确,有利我们准确了解自身的情况。

  使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前应休息10-15分钟,以消除疲劳及兴奋。运动后则必须休息30分钟。室内环境温度应保持在20℃左右。

  测量血压前先作3-4次深呼吸。躺着测量和坐着测量血压时,血压值是不同的。

  所以说,我们在测量血压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并且在测血压的时候一定要以放松的心态,严禁吸烟、饮酒。

  2、、高血压患者需定时监测血压,好每次都能定时间、定部位、定体位进行测量,把所测量的血压值记录下来,以便对照,进行自我健康保健。

  3、测量血压前,手臂上臂好裸露出来,也不能把长袖袖子卷起来造成压迫上臂血管,而造成血压值不准确。

  4、取坐位,手掌向上平伸,肘部位于心脏水平,上肢胳膊与身躯呈45°角,手放轻松勿握拳。

  5、可以将袖带平整地缠绕于上臂中部,但是不要太低了,放到肘关节部是不正确的,袖带的下缘距肘窝约1-2cm即可。

  袖带卷扎的松紧以能够刚好插入一指为宜。缠得过紧,测得的血压偏低;而过松则偏高。袖带的胶管应放在肱动脉搏动点;

  6、测量血压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屏住呼吸,要自然呼吸;

  7、测血压需一次完成,若未完成则应松开袖带,休息2~3分钟再重新测量;

  8、测血压过程中如发现血压有异常,应等待一会再重测。两次测量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分钟,且测量的部位、体位要一致。

  9、开始测量血压时可双臂血压皆测量,如果双臂血压不同,通常左臂的血压值会略高于右臂,记录时应以高的测量数据为准。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伟

  男,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心内科主任医师、卫生部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中国高血压联盟司库、理事。对心动过速的拖带现象、电张调整现象、多径路传导现象、传导间隙现象等均有较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擅长心电图、心脏电生理诊断,高血压控制及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1990年6月在第20届国际内科学术会议(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荣获Young Investigators' Award,2000年以来获多项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从医二十余年来潜心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先后在国内外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1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