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万家灯火栏目:张秀勤讲心梗发作前的征兆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09 13:39

  都说病痛如山倒,但其实,病痛并非是突然间就找上你的,在发病前都是有征兆的,那么心梗发作前的征兆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随着万家灯火的节目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发作前的征兆

  一、剧烈牙痛到腹痛是心梗前兆

  稍有经验的心内科大夫都知道,老年人从牙疼到肚子疼,都应该考 虑心脏病的可能。临床上,将近有半数患者。尤其是老年人。

  心肌梗死的临床症状不典型,如果首先出现的是急性腹痛,常易被误诊为胃肠炎、胆囊炎、胃肠穿孔 等,而做心电图检查可发现是大面积心肌梗死。

  冠心病病人突发急性上腹痛,尤其症状不典型者,应想到心肌梗死的可能。腹痛型心肌梗死发生时,表现为突然的上腹部疼痛、呕吐、腹泻,而以往无类似病史,服用治疗胃痛的药物无任何疗效。

  有些病人无胃病史,但有心血管疾病史(如高血压、糖屎病等)的急腹症病人,多伴有腹部明显的局部压痛、反跳痛(膻壁压下弹回时更痛)、腹胀等。当老年人出现不能解释的腹痛时,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例如查心电图和血液心肌坏死生化标记物 等,以便尽早明确诊断。

  二、轻微胸部疼痛也可能是心梗

  剧烈胸痛是心脏病发作的一大典型症状。然而,据美国MSN网新报道,《急救医学纪事》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涉及3000多名患者的新研究发现,胸痛程度和是否发生心脏病没有绝对关系,即使是轻微的胸部不适也有可能发生严重心肌梗死。

  波士顿医学中心急救专家詹姆斯·菲尔德曼博士表示,任何程度的胸痛都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征兆,都应值得关注。

  此外,胸痛也是肺栓塞或主动脉等大血管破裂等严重问题的症状。

  梅奥诊所心脏病专家拉吉夫·古拉提博士则表示,心脏病发作的典型症状的确包括胸痛或胸闷,但是其他症状还包括:气短、恶心、呕吐和昏厥等。疼痛除了发生在胸部以外,还可能发生于手臂、下巴、后背或腹部。

  三、心绞痛症状加重

  既往患有心绞痛的人,若是近1个月内,心绞痛症状逐渐加重;或胸痛次数比以前频繁,胸痛的程度越来越重,胸痛的范围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也需高度警惕“心梗”发作。此外,心绞痛发作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后胸痛症状,在15~20分钟内不能有效缓解时,也要警惕“心梗”出现。

  四、与劳累有关的其他部位疼痛

  躯体疼痛的现象与劳累、激动等有关联,有可能出现在上腹痛、牙痛、下颌痛、左肩臂痛、后背痛等情况,也要加以重视。此外,中老年人,若突然出现急性左心衰竭、心源性休克、严重心律失常等问题时,又不能用其他疾病或原因解释时,也要高度警惕“心梗”来袭。

  五、突然的心慌憋闷

  出现了以前从未出现过胸闷、乏力、心慌症状,或在活动时出现心慌、气短等现象或症状加重,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时,也需即刻就医。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