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北京养生堂:颜红兵讲突发心梗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5 10:09

  心梗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心梗的发病率也很高,但如果是一个极为健康的人,突发就得心肌梗塞了,就会让人摸不着头脑,一时之间也无法做好相关的急救。那么,突发心肌梗塞钙怎么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判定突发心肌梗塞

  如何判定确系心肌梗塞,是拯救心肌梗塞病人生命的关键。因此,人们需了解一些急性心肌梗塞的临床现象,以防不测发生。

  典型心肌梗塞的临床现象有:

  1、突发性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痛,向左肩臂或其他处放射,但其程序较泛泛所发生的心绞痛明显加重,持续时间较长,硝酸甘油片多不能减轻,伴大汗、惧怕。

  2、疼痛剧烈时常伴有频繁恶心、呕吐和腹胀。

  3、疼痛发生后24至48小时会发生程序不等的发热和心动过速。

  4、大部分病人伴有心律失常、血压下降。部分病人可发生急性左心衰竭,现象为呼吸困难、咳嗽,重者发生肺水肿。

  还有一部分病人并没有典型症状,通常的非典型症状有:

  1、无疼痛或胸前区稍微疼痛,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和得了糖尿病的病人。

  2、有时疼痛位于上腹部,轻易被误诊为胃穿孔或急性胰腺炎等。还有少部分病人现象为颈部、背部痛。如果是老年人发生这类症状,应想到此症。

  3、部分病人一发作即现象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而无明显疼痛症状。

  4、在急性心肌梗塞发生前约80%的病人均有先兆现象,即在发作前,数日或数周内有乏力、胸部不适、活动时心悸等症状。若能发现先炎,并及时处理,可使部分病人避免发生心肌梗塞。

  突发心肌梗塞急救方法

  1、安静:应就地平卧,松解领口,头部侧左或侧右,室内保持安静和空气流通,不可搀扶病人走动或乱加搬动以免加重病情。有条件可立即吸氧。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大。

  2、镇痛:舌下含硝酸甘油片一片(0.3—0.6mg),或用消心痛/冠心苏合丸一粒(5—10mg)、速效救心丸10粒舌下含服;有条件可肌注杜冷丁50—100毫克,以缓解疼痛,同时立即拨打120呼叫急救中心。

  ●如病人发生休克,应把病人头放低,足稍抬高,以增加头部血流。烦躁不安时可服用安定等镇静止痛药。暂不给吃食物,少饮水,要保暖。

  ●如病人突然意识丧失、脉搏消失,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3、抢救过后:须留院卧床观察三到七天,坚持几天才能动,不可随意乱走动。

  护理方法

  1、心理治疗:平时病人精神上要保持舒畅愉快,应消除紧张恐惧心情,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激动。并避免过度劳累及受凉感冒等。因这些因素都可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饮食宜清淡:要吃易消化、产气少,含适量维生素的食物如青菜、水果和豆制品等,每天保持必需的热量和营养,少食多餐,避免因过饱而加重心脏负担,忌烟、酒。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和巧克力等,有心功能不全和高血压者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同时正确记录出入水量。

  本期嘉宾介绍

  颜红兵

  内科教授,业务专长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冠脉介入治疗。1959年12月生。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美国心脏病学院专科会员(FACC)。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