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北京养生堂:柳红芳如何正确的补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4 09:57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腰酸背痛很多人就会补肾,那么补肾是随随便便就可以么,其实不是胡乱的补肾会导致很多的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正确的补肾的,听专家的讲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些人认为腰痛就是肾虚。其实这是一个认识上的误区。腰痛未必是肾虚,仅用补肾的方法治疗腰痛,很容易延误病情。

  临床中常见到一些慢性腰痛,如慢性腰肌劳损、椎间盘退变等病变引起的腰痛,用补肾壮阳的药物治疗确实有时有效。但并非所有的腰痛都与肾虚有关。补肾药大多药性温热,患腰椎结核、腰椎化脓性感染、强直性脊柱炎等湿热症的病人如果服用,就会加重病情。腰痛只是一种症状,除了腰部骨与关节、肌肉等组织的病变可引起腰痛外,腰部附近的内脏疾患也可引起。

  如何正确补肾

  1、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部气血得以循环畅通,使肾气得到不断充养。适宜的运动能改善体质,活跃思维,强壮筋骨,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从而使肾气得到巩固。

  2、夫妻生活要适度,不勉强,不放纵。

  3、饮食上再给您开个小“药方”:无力疲乏时多吃含铁、蛋白质的食物,如木耳、大枣、乌鸡等;消化不良者多喝酸奶,吃山楂;平日护肾要多吃韭菜、海参、人参、乌鸡、家鸽等。

  4、做一些自我按摩腰部的活动,这些运动可以健运命门,补肾纳气。还可多做一些刺激脚心的按摩,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进睡眠,增进食欲。

  5、充足的睡眠也是恢复精气神的重要保障,工作再紧张,家里的烦心事再多,到了睡觉的时候也要按时休息。

  本期嘉宾介绍

  柳红芳

  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解放军301医院临床博士后。曾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行政副主任、科研处长。荣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届“十佳医师”、北京市优秀中青年医师、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遴选人才称号。

  学术兼职:中国中医临床研究糖尿病联盟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