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北京养生堂:吴继敏讲胃食管反流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陶鑫鑫

发表时间:2016-12-14 10:44

  胃食管反流病我们并不是很熟悉,以前生活条件差,人们吃饭生活都成问题,得了严重的疾病才会去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有更多的精神和物质条件去关注自己的健康,同时,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也造成这一类功能性疾病越来越常见,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食管反流症状

  1.胃灼热和反酸

  胃灼热是指胸骨后和剑突下烧灼感,多在餐后一小时出现,平卧、弯腰或腹压增高时易发生,反流入口腔的胃内容物常呈酸性称为反酸,反酸常伴胃灼热,是本病常见的症状。

  2.吞咽疼痛和吞咽困难

  有严重食管炎或食管溃疡时可出现吞咽疼痛,是由酸性反流物刺激食管上皮下的感觉神经末梢所引起。反流物也可刺激机械感受器引起食管痉挛性疼痛,严重时可为剧烈刺痛,向背、腰、肩、颈部放射,酷似心绞痛。由于食管痉挛或功能紊乱,部分患者又可吞咽困难,且发生食管狭窄时,吞咽困难持续加重。

  如何预防胃食管反流

  1.过度肥胖者会增大腹压而促成反流,所以应避免摄入促进反流的高脂肪食物,减轻体重。

  2.少吃多餐,睡前4小时内不宜进食,以使夜间胃内容物和胃压减到低程度,必要时将床头抬高10厘米。这对夜间平卧时的反流甚为重要,利用重力来清除食管内的有害物。

  3.避免在生活中长久增加腹压的各种动作和姿势,包括穿紧身衣及束紧腰带,有助于防止反流。

  4.戒烟、戒酒,少食巧克力和咖啡等。

  本期嘉宾介绍

  吴继敏

  第二炮兵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胃食管反流病专业)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中国首位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医生,专注于胃食管反流病及反流相关性疾病的研究和治疗,擅长多种腹腔镜抗反流手术及胃镜下微量射频治疗难治性胃食管反流病,病例数居国内首位,针对贲门切除、胃大部或全胃切除、袖状胃切除等手术后严重反流创新性地开展了多种腹腔镜下抗反流手术,形成一整套针对各种类型反流采取的综合治疗模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