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湖北卫视养生汇:田庄讲八招预防心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7 10:10

  心脏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我们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时刻关注我们的心脏健康,预防心脏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心梗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栏目田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八招预防心梗

  1.睡前避免刺激

  我们在睡觉之前要避免我们的情绪波动太大,尽量不要看刺激性或情节紧张的小说或电视,这样有利于我们的心脏健康。

  2.晚餐不要吃得过晚过饱

  尽量不吃夜宵,特别是不要吃后就睡。

  因为晚餐过晚过饱,吃后就睡,血液会集中在消化道,使其他部位(特别是冠状动脉)的血液相对减少,易引起心脏缺血诱发心绞痛。

  3.睡前好喝一杯(约100毫升)热牛奶

  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适当的喝一点牛奶,这样不仅能够适当的补充我们的营养,而且牛奶能够非常有效的促进我们的睡眠。

  且还可稀释血液黏稠度,避免心绞痛、冠状动脉血栓形成;夜间小解时,好喝杯温白开水,也可起到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4.睡前可做半小时的轻松锻炼

  如散步、快走、慢跑、原地踏步、做操、打简式太极拳等,活动筋骨,使身体稍感疲劳,能促进和帮助睡眠,使睡眠程度深、做梦少,使心绞痛减少发作。

  5.睡姿以右侧卧位为佳

  左侧卧位压迫心脏,仰卧位睡着后常会不自觉地将手臂放在胸前,也可压迫心脏,这些都能促发心绞痛或诱发噩梦。

  6.头高脚低位

  我们的睡觉姿势也要有一定的讲究,好是我们的头部略微高于我们的脚部,减少静脉血回流量,减轻心脏负担。

  7.窗户别关死

  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不要将窗户完全关死,要留一些缝隙,使卧室内空气流通新鲜,保证心脏有充足的氧气供应,从而避免心绞痛发作。

  8.别想太多

  睡前心境要平和沉稳,不思前(回忆白天做过的事)想后(想明天做什么),要排除杂念,方能安然入睡,这样的睡眠较少做梦。

  烦躁不安可使心率增速,诱发心绞痛。实在睡不着时,可起床活动一下,或看点无味的书籍引发困意。

  本期嘉宾介绍

  田庄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心内科专业。

  1999年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毕业,取得博士学位,1999至今在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及心内科工作,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附属医院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

  专业特长

  心内科常见病(高血压、冠心病等)、肺动脉高压、心肌病、超声心动图;特别是在肺动脉高压和少见心肌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一定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