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湖北卫视养生汇:张顺华讲干眼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2 13:56

  人吃五谷杂粮总会生病,许多疾病都是由于我们的饮食以及个人不好的卫生习惯所导致的。那么如果我们患上了干眼症我们应该怎么办?应该怎样去处理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顺华

  女,主治医师,具有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由北京四中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预科,2003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八年制,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专业方向为白内障和青光眼.在白内障方面超声乳化和小切口ECCE技术娴熟,侧重于各种复杂性白内障及青光眼合并白内障的治疗,在普通白内障治疗中注重手术的舒适性以及良好的术后裸眼视力.在青光眼方面,专注于不同类型青光眼的个体化治疗,联合应用药物、激光和手术获得佳治疗效果.近年来主持教育部青年教师基金一项,参与NIH资金支持多国多中心研究一项、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一项;以第一作者或合著者发表论著9篇,其中5篇为SCI;主要负责药物临床试验2项;参与编写或翻译眼科专著5部,参与编写《中华眼科学》第三版;国内外会议发言4次,2009年获美国眼科协会佳展板奖,2009年获亚太眼科学会优秀青年眼科医生参会旅行奖金;2010年获北京协和医院优秀员工,2010年参加卫生部健康快车项目为140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并因此获得2011年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治疗疾病】:白内障,屈光不正,青光眼,结膜炎。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眼症的症状

  患有干眼症首先的症状就是感觉眼睛干涩。

  干眼症的症状包括眼睛干干涩涩,容易疲倦,想睡,会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眼皮紧绷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暂时性视力模糊。

  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泪之症状。

  干眼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不便。

  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粘附,长期之伤害则会造成角结膜病变,并会影响视力。

  干眼症的原因

  1、由于长时间从事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读书及其他精细作业,瞬目次数减少,引起泪液减少。

  2、由于隐形眼镜,过敏性结膜炎,大气污染,紫外线等其他原因,而引起的泪液减少,质量下降。

  3、家里的空气比较干燥,或者眼裂比较大,引起泪液的蒸发。

  4、服用部分降压药及部分精神安定剂对泪液的产生有影响。

  5、由于高龄,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等生理原因,引起泪液质量下降。

  专家提醒

  干眼症危害大,及时治疗摆脱其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