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湖北卫视养生汇:王学艳讲对抗皮肤过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0 15:09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关过敏的事件,过敏其实根据过敏症状其严重程度可大可小。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过敏的发生,发生过敏应该怎么办呢?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抗皮肤过敏的方法

  对抗皮肤过敏第一招:冰水敷脸清洗

  皮肤过敏首先就是要用冰敷,来缓解过敏的严重程度,多次的洗脸可以很快缓解过敏症状。

  把矿泉水放在冰箱里冰镇,然后一遍遍拍在脸上,也可以用一次性面膜用冰矿泉水清湿,矿泉水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冰镇后对过敏性皮肤有很好的疗效噢!

  对抗皮肤过敏第二招:更换护肤品循序渐进

  在换季时更换护肤品切忌“急进主义”,一次性全套换新,而应循序渐进,以避免给肌肤造成压力为原则。

  在实用洗面奶的时候不要为了追求效果就选择清洁力更强的洗面奶。

  因为过度清洁只会破坏掉肌肤表面的保护屏障,让肌肤更加无助。

  更换护肤品时应尽量选择成分温和、简单的护肤品

  将半杯橄榄油兑半杯清水,夜晚当洗面品使用。橄榄油加水后,肌肤绝对滋润不敏感,让无论什么样肤质的你都可放心使用哦。

  对抗皮肤过敏第三招:做好保湿重要

  一定要注重皮肤的保湿,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过敏。

  补水保湿类产品因为比较温和,并且可以给肌肤提供水分与油份,非常适合在春季皮肤不适的阶段用来修复。

  水分与油脂补充到位,皮肤就更有弹性与活力,也能更大限度的抵御外界的各种变化。

  对抗皮肤过敏第四招:多吃蔬果加强抗体

  多补充维他命C。缺乏维他命C,容易令皮肤粗糙枯干,从而引致皮肤炎、脱皮等敏感症状。

  在含丰富维他命C的蔬果中,梨与奇异果是首选,多吃可以加强皮肤组织,有助对抗外来敏感。

  本期专家介绍

  王学艳

  女,主任医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变态(过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变态反应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知名专家进社区专业委员会检验组委员、《中华实用变态反应和哮喘》杂志编委、《医学综述》杂志编委、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市保健局专家组成员,获得市级及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奖项3项。曾先后发表学术交流论文及学术论文30篇,并多次赴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参加国际变态反应学术交流。率先在国内开展过敏原检测及治疗技术达八项,对国内有争议的IgG抗体与过敏性疾病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在核心期刊发表了有关文章数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