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饮食养生汇:陈淑艳讲导致胃癌的坏习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3 11:41

  胃癌是比较多见的癌症之一,其实胃癌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所以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导致胃癌的坏习惯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导致胃癌的坏习惯

  1、三餐不定

  相关调查显示,如何三餐不定,那么患上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按时吃饭。

  专家说,胃是一个习惯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

  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或者有的时候暴饮暴食以及加班,熬夜,开车等等不良习惯,都会造成胃癌的出现。

  2、喜食烟熏

  腌肉、熏鱼等加工肉类制品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极易形成亚硝酰胺,在胃中直接诱发肿瘤,这也是沿海地区胃癌高发,及日本人胃癌发病率高的原因。

  专家表示,每天摄入加工肉类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

  3、吃得太烫

  此外,重庆肿瘤医院肿瘤专家指出,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

  就比如生活中刚沏好的茶水,其温度是非常高的,能达到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久而久之会诱发胃癌的发生。

  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癌症。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