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饮食养生汇2016:陈淑艳讲肺癌的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3 11:34

  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患上肺癌不仅遭受病症的折磨而且心理也会产生极大的压力,导致疾病进一步恶化。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2016全集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早期症状

  第一:咯血

  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患者有此症状,并且肺癌患者在偶尔咳嗽的时候,痰中还会带血丝,以这症状为首发症状的占三分之一。

  第二:胸痛

  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

  第三:发热

  阻塞性肺炎或肿瘤热引起发热。

  第四:肺外症状

  肺外症状也是比较多见的,有骨关节病变、异位内分泌综合症等等,所以生活中要提高对这些症状的警觉性,一旦有类似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可以通过胸部X光检测、痰脱落细胞学检查、纤支镜检查、CT、磁共振、经皮肺穿、淋巴结活检、胸腔穿刺检查、肿瘤标记物等方法,尽早诊断,因为早期肺癌诊断对治疗效果的好坏起到很大的作用。

  第五:胸闷气短

  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

  第六:咳嗽

  以咳嗽为始发症状的患者约为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