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饮食养生汇视频:陈淑艳讲如何预防肺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0 11:36

  肺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肺癌的发生,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肺癌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肺癌

  (1)、禁止和控制吸烟

  想要预防肺癌,生活中就要禁止和控制吸烟,只有先较少吸烟才能更好的预防肺癌的发生,才有利自己的健康。

  (2)、控制大气污染

  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3)、职业防护

  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

  生活中对于那些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一定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这样也能很好的预防肺癌的发生。

  (4)、防治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

  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

  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5)、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

  对早期肺癌的筛检手段至今仍不令人满意,在人群中普查肺癌的费用非常昂贵,而对降低肺癌死亡率的可能性很小。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