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饮食养生汇全集:陈淑艳讲胃癌的诱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1 11:01

  胃癌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胃癌一定要积极治疗,但是生活中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对于胃癌的诱因我们要有所了解才行。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诱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全集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诱因

  饮食因素

  饮食和胃癌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生活中如果多吃高盐、熏制食物、亚硝酸盐含量高的食品,都是可能诱发胃癌的发生的。

  熏制食品、腌制食品、烧烤食品是东亚人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这类食品要么含烟硝酸盐量高,要么含有一定量致癌物,如-丙烯酰胺、苯并芘等等,适当摄入可能无大碍,长期偏食确实会对胃造成伤害。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简称HP,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大约近50%的胃癌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幽门螺旋杆菌是上消化道疾病的主要致病菌,可以引起胃溃疡和胃癌。

  在我们国家大约会有六成人群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这种感染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容易发现,容易治疗。

  萎缩性胃炎

  以胃粘膜上皮和腺体萎缩,胃粘膜变薄,粘膜基层增厚,或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慢性消化系疾病。该疾病被列为胃癌的癌前病变,也是胃癌的危险因素之一。

  胃切除术史

  胃切除术史,尤其胃大部切除术史,是胃癌发生的高危因素之一,目前原因尚不清楚,但胃癌术后15~20年左右须提高警惕,临床上有接近3成胃癌患者曾有胃切除术史。

  吸烟

  长期吸烟作为胃癌单独危险因素,可将胃癌的发生危险性提高1.5倍。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