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饮食养生汇:郭玉琴讲虚寒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4 10:52

  虚寒体质的人是非常多的,生活中发现自己是虚寒体质的,就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虚寒的症状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2016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虚寒的症状

  虚寒体质的人往往都是没有活力的,这样的人一般都是从小体弱多病,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就是典型。

  身体虚寒,是阴盛阳衰的一种表现。体内阴气积聚,愈来愈多的缘故。女性多见。

  症状

  喜暖怕冷。不喜欢寒冷的冬天。不宜吹冷风。

  在冬天即使是穿的非常厚的衣服也不会觉得暖和,平时生活中也不爱出去玩,在家的时候也不爱动弹。

  症状轻微者,手脚长期冰凉,好久才会暖和过来。即使暖和过来了,一碰凉的东西,比如说凉水,手部温度立马下降,冻的通红,麻木甚至疼痛。

  这样体质的人,即使是带着手套,手也不见得暖和。冬天很容易手脚和耳朵生冻疮。而且冻疮好了也比较容易复发,严重的甚至感染。

  体质虚寒的人,喜欢暖被窝。但即使是暖被窝,也一时半会儿地温暖不了自己的手和脚。

  手脚冰凉,严重的人甚至会凉到小腿,即使是开着电褥子打在高档上,盖上厚被子还是会感到冷,冰凉的手脚不知放在何处为好。

  双脚紧靠在一起,不敢伸开。后背或者肚皮紧紧贴着电褥子,那样使你感到舒服。但是会感觉到被子在渗入寒气。睡觉中会自觉不自觉的蜷成一团。

  如果没有暖被窝,会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手脚不停地戳和取暖。严重者会感到胸口紧紧地拧成一团,很难受。当你手脚冰凉地睡着了的时候,手脚会慢慢地回暖,直到清晨起来感觉还行,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

  症状严重者,不仅手脚容易冰凉,而且会感觉到胸闷、恶心、喘不过气来。脉象虚弱无力,身体有点失去重心。

  即使你去看医生,见你的症状,好多医生也不能正确的找明原因。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虚寒的症状 郭玉琴 饮食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