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饮食养生汇视频:郭玉琴讲哮喘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1 11:41

  哮喘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积极治疗加以控制,甚至会威胁我们的生命。那么日常生活中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哮喘的危害

  1、猝死

  严重的过敏哮喘会导致猝死的发生,而且往往都会因为没有明显的先兆症状,所以一旦发生了,往往连抢救都来不及。

  2、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据统计,哮喘约有半数系因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而诱发,应努力提高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气道通畅,清除气道内分泌物,以减少感染。

  3、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由于哮喘发作、缺氧、摄食不足、脱水,心、肝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常常并发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这些均是影响哮喘疗效和预后的重要因素,要努力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每天甚至随时监测电解质和进行动脉血气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4、气胸和纵隔气肿

  当哮喘发作的时候,气体会潴留于肺泡,使肺泡含气过度,就会使得肺部的压力增大,形成肺气肿导致肺大泡破裂,会引起气胸甚至伴有纵隔气肿。

  5、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

  严重哮喘发作通气不足,感染治疗和用药不当、并发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等,均是哮喘并发呼吸衰竭的常见诱因。

  6、多脏器功能不全和多脏器衰竭

  由于严重缺氧、严重感染、酸碱失衡、消化道出血及药物的毒副作用、重症哮喘常并发多脏器功能不全甚至功能衰竭。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