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饮食养生汇视频:陈淑艳讲如何饮食养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1 09:29

  胃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消化吸收的器官,生活中我们要积极保护胃的健康,适当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胃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饮食养胃

  1、牛奶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饮用的,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有胃痛和便秘现象的人群是非常有帮助的。

  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2、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

  养胃的早餐要做到3点原则,就是要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可以多吃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等等。

  推荐食谱

  酸奶1瓶或新鲜牛奶半磅、燕麦粥、蒸或煮鸡蛋1个、水果(西瓜、香蕉)或面条。

  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

  汤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辅料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4、苹果

  苹果是非常营养的食物,不仅爽口清脆而且有利健康,能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对于胃阴亏虚,阴虚胃痛有很大的帮助。

  5、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中称其“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

  面对吃什么养胃的问题,菠菜也可以适量的多吃。但是在食用菠菜的时候要注意,由于菠菜中草酸含量高,过量食用的话会妨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因此在吃菠菜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