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饮食养生汇节目:庞然讲健康饮食的原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8 11:58

  我们生活中每天都要摄入营养物质,而选择健康的饮食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一定要了解饮食原则。那么日常生活中健康饮食的原则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节目庞然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饮食的原则

  一、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1、定时

  首先我们就要做到饮食要定时,到了用餐时间,就会有正常的饥饿感,这时就要及时用餐,才能保证食欲旺盛。

  2、定量

  一日三餐的进食量要相对固定,避免饥饱无常。而且,每一餐占每天进食总量的比重要相对稳定,以早中晚的餐量比为3:4:3为宜。

  3、膳食多样化

  每一类营养素都有它特殊的生理功能,都是不可或缺、无法被替代的。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只有通过使用不同种类的食物才能较全面的获得。挑食、偏食、品种单一等,都会影响人体健康。

  二、 学会饮食调节

  我们每个人的基因不同,而且家庭中的饮食习惯也大不相同,如果生活中不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那么可能导致肥胖或消瘦、高血压或糖尿病等。

  健康的身体需要有健康知识做支撑。一旦患病,不必过度担心,只要有一定的饮食调节知识,在医生的治疗和正确指导下,保持足够的信心,坚持不懈,一般的疾病是可以恢复健康的。

  三、 保持愉快心情

  有人在无聊的时候会无节制的进食,或在情绪不佳的情况下不想吃东西,或在工作繁忙时胡吃海塞。这时候,就需要自我控制、自我调节。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合理的饮食,才是健康的基本保证。

  我们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场景出现

  一家人围在餐桌边吃饭,每人都一脸严肃、“埋头苦干”,气愤无比紧张;家长唠唠叨叨,训斥孩子或其他在座的人。吃饭,是人的基本生理需要。我们要把这件例行的“工作”变得更加愉悦,从而使自己和家人日益快乐和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庞然

  男,副主任医师,中医博士,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临床研究分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