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饮食养生汇:郭玉琴讲小儿哮喘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3 11:16

  哮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如果孩子患上了哮喘那么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因为小儿哮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小儿哮喘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2016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儿哮喘的危害

  一、胸廓畸形和肋骨骨折

  小儿出现哮喘后中胸廓畸形是非常多见的,主要见于自幼得哮喘的病人或长期发病者,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

  肋骨骨折主要发生在剧烈发作时的咳嗽或喘息时,由于横隔的猛烈收缩而气道又有阻塞以致造成肋骨的折断。

  二、生长发育迟缓

  一般的哮喘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影响不大,可是哮喘终年发作或长期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就有可能因为缺氧或皮质激素的抑制蛋白合成等作用,而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带来较大影响。

  三、心律紊乱和休克

  当发生严重哮喘的时候,可以由于缺氧的影响,造成心律紊乱和休克,如果治疗不当那么更会增加心律紊乱和休克的出现。

  四、闭锁综合征

  所谓哮喘的“闭锁综合征”指的是近十年来临床上发现的哮喘发作。病变发作程度虽然不一定剧烈,但终日持续,对各种药物都没有什么明显效果,就好像呼吸道被“关闭”或“锁”起来了一样。

  产生闭锁综合征的主要原因是异丙基肾上腺素的使用过量,或在治疗中因心跳过快而不适当地使用了心得安。

  五、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

  呼吸骤停指的是病人突然发生的呼吸停止,大半发生在病人已连续发病几天后的用膳及咳嗽时,也可以在轻微活动后。发生这一严重并发症前,通常病情并不太重,也没有什么预兆。

  因为病人大多数都是在家中,所以家人一定要积极进行施救,如果呼吸停止后2~3分钟后未恢复过来,有没有进行人工呼吸,很可能导致心跳骤停而死亡。

  这种并发症发生的机会虽然甚少,但发生过一次骤停的人常有第二次发生的可能,应当特别警惕!呼吸衰竭的发生比呼吸骤停慢得多,多为哮喘持续状态发展到后期所并发。表现为神志的改变与明显的紫绀,应当送往医院救治。

  本期嘉宾介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