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饮食养生汇视频:郭玉琴讲慢阻肺的形成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18 13:10

  生活中患有慢阻肺的人是非常多的,我们要了解导致慢阻肺的原因,并且要积极进行预防,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慢阻肺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阻肺的形成原因

  1、感染

  首先就是感染的原因会导致慢阻肺的出现,儿童期严重的呼吸系统感染与成年期的肺功能下降和呼吸道症状的增加有关。

  然而,病毒感染可能与其他因素有关,如出生低体重,而后者则与慢阻肺相关。

  2、吸烟

  吸烟易引起慢阻肺。吸烟使呼吸道防御功能降低,使杯状细胞增生,黏液分泌增多,纤毛活动开始时增快,久之减慢并脱落,使黏液排出功能减低,潴留于呼吸道内的病原体易于繁殖引起炎症。

  吸烟对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吸烟会对肺泡中的巨噬细胞吞噬细菌的能力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不利我们的健康。

  肺内的溶菌酶水平也呈明显减低。血浆中cAMP水平及纤维连接素也较不吸烟者为低。

  吸烟还导致弹性蛋白酶与α1抗胰蛋白酶的平衡失调,从而导致肺气肿的形成。

  弹性蛋白酶使弹性蛋白水解造成肺损伤,而α1抗胰蛋白酶则有拮抗作用。吸烟者血浆中弹力蛋白含量明显为高,α1抗胰蛋白酶的活力减低。

  3、职业粉尘和化学物质

  生活中接触的强度和时间足够时,那么职业粉尘和化学物(蒸汽、刺激物和烟雾)等等都会诱发慢阻肺的出现,影响健康。

  4、空气污染

  现如今城市严重空气的污染对已有心肺疾患的人是有害的。户外空气污染在引起慢阻肺中的地位尚不明确,但与吸烟相比,其危险性较小。

  已有提示在通风条件差的室内,采用生物燃料烹调和取暖所造成的空气污染,是发生慢阻肺的一个危险因素。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