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饮食养生汇节目:陈淑艳讲肺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20 11:51

  患有肺癌是非常痛苦的,对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生活中一定要积极保护肺部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饮食养生汇节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症状

  1.咳嗽

  咳嗽是肺癌患者非常多见的疾病,咳嗽为首发症状者占35%~75%,肺癌所引发的咳嗽可能与支气管黏液分泌的改变、阻塞性肺炎等有关。

  肿瘤生长于管径较大、对外来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气管黏膜时,可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

  肿瘤生长在段以下较细小支气管黏膜时,咳嗽多不明显,甚至无咳嗽。

  对于吸烟或者支气管炎症的病人,如果出现了咳嗽程度加重,次数变频,咳嗽性质改变,那么就要引起重视,往往会诱发肺癌。

  2.痰中带血或咯血

  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0%。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

  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或少量咯血,偶因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肿瘤破溃入支气管与肺血管而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咯血。

  3.胸痛

  以胸痛为首发症状者约占25%。常表现为胸部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大多数情况下,周围型肺癌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锐而断续的胸膜性疼痛,若继续发展,则演变为恒定的钻痛。

  会有难以定位的轻度的胸部不适,也会与中央型肺癌侵犯纵隔或累及血管、支气管周围神经有关,还会出现胸部钝痛。

  持续尖锐剧烈、不易为药物所控制的胸痛,则常提示已有广泛的胸膜或胸壁侵犯。肩部或胸背部持续性疼痛提示肺叶内侧近纵隔部位有肿瘤外侵可能。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