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饮食养生汇栏目:陈淑艳讲胃癌的特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3 18:29

  胃癌对我们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胃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对我们的消化吸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癌的特点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栏目陈淑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特点

  1、早期病例少

  首先就是在确诊的青年人胃癌患者中,Ⅲ期或Ⅳ期的患者占据了大多数,而I期和Ⅱ期的患者很少,所以说早期病例少。

  2、女性患者多

  一般胃癌男女之比约为3:1,而青年人胃癌男女之比约为1:2。

  3、症状隐匿

  青年人胃癌多为上腹部隐隐作痛感觉不舒服、胃纳欠佳、消化不好,容易给人以假象,常会以为是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痉挛等,误诊、漏诊率高,失去早期诊断和根治的机会。

  而只有到了中晚期的时候,患者去医院就诊时,往往都会因为肿瘤很大,导致约有40%的患者有呕吐症状出现。

  4、易发生出血

  青年人胃癌多数是黏液腺癌,此类癌恶性高,生长极快,癌症周围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溃疡,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出现不明原因的黑便及大便隐血试验持续阳性)或穿孔。

  5、发病凶险

  青年胃癌具有病程短、癌肿发展迅速、癌细胞转移早、预后不好等特点。

  年龄越小,病程越短,短者仅有半年,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确诊之时已有广泛转移,并很快出现恶病质。女性患者往往有卵巢转移。

  本期嘉宾介绍

  陈淑艳

  女,旅美中医专家。

  擅长

  用药用真菌和物理疗法治疗多种恶性肿瘤,为中医在美国的传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