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讲慢阻肺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4 11:07

  慢阻肺是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并且它的死亡率也是非常高的,对我们的健康存在很大的威胁。那么日常生活中慢阻肺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节目郭玉琴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慢阻肺的危害

  1、心血管病发病倾向增高

  患有慢阻肺的人常见的死因就是心血管病,一般会导致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而且有的也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

  另外,肺内持续性炎症也增加心血管病的危险性,而慢性缺氧及炎症反应也易引起心律不稳。

  2、全身软弱乏力

  慢阻肺患者因为缺氧而使肌肉组织供氧不足,呼吸困难又使呼吸肌耗氧增多,骨骼肌强度和耐力降低,所以慢阻肺患者常常会觉得浑身乏力。

  同时,也会因为气促而导致活动受限,这样一来就会促使患者的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及丧失功能。

  3、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在慢阻肺患者中十分常见,这可能与吸烟、活动少、营养不良、炎症因子的作用及皮质激素治疗等有关。

  4、抑郁症和焦虑症

  产生于肺的循环细胞因子对情绪有重要影响。加之患者为疾病所累,不能正常参与社会活动,孤独痛苦,也使心情抑郁寡欢。

  5、睡眠呼吸障碍

  正常人睡眠中通气可以稍有降低,而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睡眠时通气降低较为明显。尤其是患者清醒状态下动脉血氧分压已经低达8.00KPA左右时,睡眠中进一步降低,就更为危险。患者睡眠质量降低,可出现心律紊乱和肺动脉高压等。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

  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慢阻肺、哮喘、肺气肿、尘肺矽肺、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