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8湖北卫视养生汇:秦新艳讲痛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08 11:53

  痛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很多老年人朋友尤其会引发痛风。那么,痛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以及痛风的早期表现形式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说明吧!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痛风的症状都有哪些

  痛风病是一种很常见的障碍性疾病,它属于关节炎的一种。

  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即痛风。

  第一、急性发作期的痛风病症状

  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该阶段的痛风症状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

  通过一些仪器会发现我们的体内有一些沉淀物,就是这种沉淀物,导致我们的身体引发剧痛。

  请注意,发病期的血尿酸由于,已经生成沉淀,所以尿酸值比平时高值低。

  第二、慢性期的痛风病症状

  该阶段的痛风症状主要表现是,存在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此时痛风频繁发作,身体部位开始出现痛风石,随着时间的延长痛风石逐步变大。

  第三、间歇期的痛风病症状

  该阶段的痛风症状主要表现是,血尿酸浓度偏高。所谓的间歇期是指,痛风两次发病的间隔期,一般为几个月至一年。如果没有采用降尿酸的方法,发作会频繁,痛感加重,病程延长。

  痛风常见的症状

  1.无症状期症状

  如果你得了痛风,就会发现自己的血清浓度不断的升高,男女老少都是存在着差异的。

  这一阶段主要表现为血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血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只有在发生关节炎时才称为痛风。

  2、急性关节炎是发作期症状

  原发性痛风常见的首发症状,好发于下肢关节,以拇趾及第一跖趾关节为多见。初发时为单关节炎症,反复发作则受累关节增多。痛风的发作表明血尿酸浓度长时期过饱和而导致大量尿酸盐在组织中沉积。

  3、间歇期症状

  痛风发作持续数天至数周可自然缓解,不留后遗症而完全恢复,而后出现无症状阶段,称为急性发作间歇期。此后可再发,约60%患者1年内复发,间歇期也有长达10余年者。

  4、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期症状

  未经治疗或治疗不佳的患者,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软骨、肌腱、滑囊液和软组织中。痛风石为本期的常见表现,常发生于耳轮、前臂伸侧、跖趾、手指、肘部等处。

  尿酸盐在关节内沉积增多,炎症反复发作进入慢性阶段而不能完全消失,引起关节骨质侵蚀缺损及周围组织纤维化,使关节发生僵硬畸形,活动受限,随着炎症的反复发作,使病变越来越加重,严重影响关节功能。早期防治高尿酸血症,病者可无本期的表现。

  本期嘉宾介绍

  秦新艳

  女,1994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2004年取得罗马尼亚政府奖学金赴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医药大学留学八年,专业为风湿免疫学。2002年获罗马尼亚卫生部风湿免疫专家医师资格,2004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后回国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风湿变态科工作至今,承担病房主治医师工作和首都医科大学七年制学生的教学工作,临床和教学经验丰富。2008年4月至9月起被选派至北京奥组委,担任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医疗经理,承担医疗保障和急救工作。2008年10月至今继续负责风湿免疫科门诊、会诊和教学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