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湖北卫视养生汇:王佳伟讲头晕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30 11:34

  头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犯的疾病。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经常性的头晕可不是一件好事情。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头晕的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王佳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头晕的原因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的原因

  很多人都有过头晕的经历,很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问题,没什么大不了。

  饿时会头晕、经期前後会头晕,蹲久了站起来会头晕。间中头晕,应无大碍。不过,如果长时间头晕,就当小心,因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头晕常见的病因是

  1.中枢性眩晕

  常见于各种脑血管性疾病、颅内肿瘤、颅内感染,颅内脱髓鞘疾病及变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延髓空洞症、瘴痫。

  2.周围性眩晕

  经常性对道路迷茫的人可要当心了,有可能是你对周围产生眩晕感导致的。

  常见于美尼尔氏综合征、迷路炎、前庭神经元炎、氨基甙类药物中毒、晕动病,位置性眩晕。

  3.眼源性眩晕

  见于眼肌麻痹、屈光不正。

  4.全身性疾病及其他

  如高、低血压,阵发性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严重贫血,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尿毒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头、颈部损等。

  头晕的症状

  1.耳鸣、听力下降:很多头晕的患者都会发现自己的听觉神经受到了阻碍。

  2.恶心、呕吐:美尼尔氏综合征、晕动病、椎一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

  3.共济失调:见于小脑、脑干病变。

  4.眼球震颤:美尼尔氏综合征、脑干病。

  本期嘉宾介绍

  王佳伟

  男,1968年出生,医学硕士,主要从事神经病毒学研究,擅长神经系统感染和免疫系统疾病、头痛、脑血管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