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饮食养生汇:杨金奎讲甲状腺结节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7 12:06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坏习惯,或者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我们无意中就会患有一些疾病,那么甲状腺结节究竟是怎样引起的,我们又该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们的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甲状腺结节的原因

  1.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而且往往都是突发性的。

  2.甲状腺结节的原因还有就是由于长期愤郁恼怒或忧思郁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调达,津液不能归正化而凝聚成痰。

  气滞痰凝,拥结颈前,则形成瘿病。谈气凝之日久,使血液的运行亦受阻碍而产生血行淤滞,则可致硬肿较硬或结节、瘿瘤。

  3.还有可能是因为水土失宜,饮食不健康,处于高海拔,往往会引起胃功能失调。

  脾失健运,聚温生痰,而二则影响气血的正常运行,痰气淤结颈前则发为瘿,而这两种原因往往与体质有密切的关系。

  例如妇女在经、孕、产、乳等生理特点与肝经气血有密切的关系。

  4.并且也有一些是因为家族中有本病史其后代发病率较无家族史者为高,主要是与先天遗传有关。

  时间久了就会成甲状腺肿瘤甚至导致癌变。

  患上甲状腺结节要及时加以治疗,选择好的方法及时地治疗甲状腺结节病,治好病不困难,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做如下护理方法来加强治疗效果。

  二、甲状腺结节患者的护理方法

  1.如果患者患上的是良性甲状腺结节,能坚持治疗,一般预后较好。而且良性甲状腺结节比恶性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高。

  2.患上恶性甲状腺结节的几率是很小的,一般恶性甲状腺结节采用手术治疗,可预防恶性甲状腺结节的复发。

  3.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肥腻食品。患者的饮食很重要,不仅影响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影响患者的身体恢复,所以需遵医嘱,多吃清爽食品有益身体。肥腻之品不好消化并且不利疾病恢复。

  4.注意情绪调节,保持心情舒畅。患者的情绪也是治疗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

  5.起居有常;起居,也就是生活、工作的作息,它包括日常生活中各种细节的安排,起居有常,即指人们要妥善处理好生活的各个方面,遵循生活规律,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习惯。起居有常对于强身延年,增强机体免疫力非常重要。良好的起居习惯、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可以使甲状腺疾病患者保持身心健康和良好的工作精神状态,更好地为战胜疾病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期嘉宾介绍

  杨金奎

  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杨金奎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现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主持安庆市卫生局党政全面工作。主管干部人事、计划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人事科、计划财务科。

  2013年4月1日任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1963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内分泌与代谢病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1984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从师原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甲状腺组组长张忠邦教授。

  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从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家伟教授,1997年江苏省大破格为副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南京医科大学内分泌专业硕士生导师。

  2001年12月被选拔为江苏省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百人计划)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2002年3月被选拔为江苏省委选拔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

  曾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1项,完成国家新药项目6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其中课题成果有省级课题—1型糖尿病免疫学预报及实验性动物预防,国家九五公关课题—口服胰岛素的研制等。原工作单位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

  2002年4月作为人才引进到北京同仁医院,被聘为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首席专家。2003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