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饮食养生汇全集:付国兵讲膝关节炎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30 10:00

  膝盖痛已经变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发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但天气变化,那么我们的膝盖关节也就会随之感觉到疼痛。这就是因为你的膝关节有炎症。那么,膝关节炎有哪些临床症状?接下来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膝关节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如果你在坐下行走的时候,感觉到膝关节比较疼痛,那么这就是膝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之一。

  久之,疾病发展会出现活动不能缓解疼痛,且上下楼梯或下蹲、站起都有些困难,需手在膝盖上撑助才行。

  多走之后膝关节有些肿,或肿得厉害,还可以抽出一些淡黄色液体。由于滑膜与关节囊有病变而增厚,活动时会有响声,如果是关节内有游离体形成,可影响关节活动,并不时有“关节绞锁”现象,到后出现膝关节畸形。

  膝关节炎症状复杂,种类繁多,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骨关节炎

  这种骨关节炎,是膝关节炎中,常见的一种疾病。

  以软骨的慢性磨损为特点。常在中老年发病,在疾病的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症状轻微。

  早期常表现为关节的僵硬不适感,活动后好转。遇活动可出现急性炎症表现,休息及对症治疗后缓解。

  2、创伤后关节炎

  是膝关节创伤后逐渐出现的关节炎。临床表现与骨关节炎相近,但是有明确的外伤史,如:经关节的骨折,韧带损伤或半月板损伤。

  3、类风湿性关节炎

  这种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也是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

  早期以关节的滑膜炎症为主,继而侵蚀关节软骨,造成关节功能的严重丧失,晚骨关节炎的临床症状期残留严重畸形。类风湿性关节炎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以年轻人居多,通常累及双膝。

  医院专家介绍,膝关节炎是由炎症、感染、创伤等因素引起,主要表现为受累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严重者还可出现关节畸形及关节活动范围缩小等。

  膝关节炎的危害是什么呢

  危害一

  患者会出现反复发作性关节疼痛,如果出现上下楼疼、蹲起疼,可能是膝关节前方髌骨发生病变;如果行走疼、关节肿胀、关节僵硬、畸形、活动障碍,可能是大腿和小腿之间的骨软骨退化。

  危害二

  膝关节软骨退变、磨损、消失,软骨下骨、硬化、软骨下骨血肿囊性变,骨赘形成,滑膜增生、积液、韧带及半月板退变、纤维化,肌肉萎缩,终关节面广泛破坏,导致关节畸形。

  温馨提示:医院专家指出,幼年时营养合理,终身保持适度合理的运动,不过量运动并防止急慢性损伤,老年人应避免运动,以散步、太极拳等和缓运动为主。

  当关节疼痛、僵硬、肿胀时应减量甚至停止运动。同时应注意保暖,保持合适体重,对防治该病均有好处。关节病变较重的老年朋友应扶手杖行走,减轻关节负担。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