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饮食养生汇全集:贾竑晓讲缓解大脑疲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5 10:48

  每个人的脑容量都是有限的。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时间的工作导致自己很容易感觉到大脑疲劳。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大脑疲劳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贾竑晓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缓解大脑疲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的工作人士都发现,自己如果大脑疲劳比身体疲劳更让人觉得累。

  这是因为身体疲劳可以通过休息得到一定的舒缓,而只休息对缓解脑疲劳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配合饮食才能够有效的缓解脑疲劳。

  如何缓解大脑疲劳

  一、酸奶

  经过多项有关研究的结果证明,酸奶确实有让大脑清醒的作用,而且酸奶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

  很多的研究都发现,多喝酸奶还可以帮助我们人体补充维生素,并且预防骨质疏松。

  虽然对于钙的很多研究结果还莫衷一是,但普遍认为钙元素对任何年龄人士的骨质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制品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并且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

  我们可以从食品的标签中得到一些至关重要的信息,例如很多奶制品,包括很多酸奶在制作的时候都添加了适量的维生素D,所以大家在选择购买的时候也可以多注意一下这些奶制品。

  多喝酸奶的好处

  降低血压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研究员艾尔瓦罗·阿良索博士介绍说,研究发现,在那些每天饮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压的发病危险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提高免疫力

  对于一些便秘、腹泻、肠炎、等病症,如果你多喝酸奶,也是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的。

  美国农业部的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正在塔夫斯大学进行老年研究工作,研究员吉恩迈尔表示,酸奶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无独有偶,台湾近日的一项研究也发现,酸奶能提高某些消炎药的治疗效果。

  预防妇科感染

  对于一些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而言,经常会发生阴道酵母菌感染,而且还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一项较小的研究发现,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只要每天饮用200毫升甜味酸奶,就可以使阴道酸碱值从6.0降至4.0(正常值为4.0—4.5),并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减少。

  控制食欲

  华盛顿大学曾进行过这样一项研究:让受试者从以下热量均为200大卡的食物中任选一种(半固体酸奶加一片桃子、酸奶、桃子味的牛奶、桃子汁)食用,结果显示,喝过酸奶者比其他人饥饿感减少,饱胀感增加。

  二、辣椒

  辛辣成分辣椒素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消化,保持呼吸顺畅,还能使人保持兴奋。

  辣椒的功效与作用

  健胃、助消化

  如前所述,辣椒对口腔及胃肠有刺激作用,能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并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

  我国一些医学、营养专家对湘、川等省进行调查,发现这些普遍喜食辣椒的省区,胃溃疡的发病率远低于其他省区。这是由于辣椒能刺激人体前列腺素E2的释放,有利于促进胃黏膜的再生,维持胃肠细胞功能,防治胃溃疡。

  预防胆结石

  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已患胆结石者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青椒,对缓解病情有一定作用。

  红苹果红辣椒防治乳癌。研究人员近发现,红苹果和红辣椒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 。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