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饮食养生汇全集:魏爱华讲青春痘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3 09:3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

  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中医分析青春痘的原因

  中医分析青春痘的原因有哪些?痘痘的产生主要与五脏六腑关系密切,中国医学研究表明:青春痘虽生长在皮肤表面,但与脏腑功能失调息息相关,中医痤疮净认为引起痤疮的原因是:

  一、肺经风热证

  表现为颜面潮红,粉刺焮热、瘙痒,或有脓疱,苔薄黄,舌红,脉细数等症状。

  二、肝气郁结证

  多见于女子,皮疹反复发作,与月经周期有明显关联。

  三、脾胃湿热证

  皮疹红肿瘙痒,常伴有大便不畅,消化不良,腹胀,苔黄腻,脉滑数等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魏爱华

  女,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遗传性皮肤病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尤其擅长白化病等单基因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及遗传咨询以及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的诊疗,发现并报道了中国首例HPS1型白化病,首次完成中国汉族人眼皮肤白化病基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新发现并鉴定了国际上未报道过的58种白化病等位基因突变;建立了第一个中国人群白化病资源数据库,鉴定并命名了一种白化病新致病基因OCA6,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肝肾阴虚证

  多见于30岁以上的成年人,皮疹色红不鲜,常见面色晦暗,色素沉着,神疲乏力,苔薄白,脉濡滑等症状。

  任意产生青春痘的患者应少吃以下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麻辣香锅,辣子鸡等食物,然后其中的辣椒、胡椒面、咖喱还有一些食品添加剂都是导致青春痘发生的罪魁祸首。

  2、海鲜发物

  这类食品在皮肤病的治疗中属于大忌,例如:螃蟹、海鱼、虾、牛羊肉等食品,这些食品不仅对皮肤有发性作用而且可能还是患者的过敏源,是导致发病的原因。

  3、生冷食物

  在患者没有查到自己是否对特定食物过敏之前,一切刺激性食物都要注意,尤其是爱吃生食的患者,生食中可能会有寄生虫和细菌,容易引起感染。

  生食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这些都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所以对青春痘患者而言,不吃生食可以避免一些导致青春痘的发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