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湖北卫视养生汇:杨威讲鼻炎怎么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8 15:5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的鼻子会时不时的感到痒痒的。这其实是鼻炎的一种表现形式。那么如何才能治疗鼻炎呢,治疗鼻炎的方法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杨威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鼻炎怎么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杨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50岁,1982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中医专业)学士,1982-1986年在北京同仁医院针灸科,1989曾考取为国内针灸届泰斗程莘农教授之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专业)。1991年-至今在北京同仁医院中医针灸科。

  中国针灸学会理事、北京针灸学会理事。从事针灸临床20余年,以针刺、艾灸、刮痧、中药等中医综合疗法治疗干眼症、青少年近视、小儿弱视、视神经萎缩、慢性鼻炎等各科病症,疗效显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鼻炎怎么治

  鼻子是我们身体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鼻子出问题,我们就会呼吸不顺畅。

  1、丝瓜藤煲猪瘦肉

  主治慢性鼻炎急性发作,萎缩性鼻炎,鼻流脓涕,脑重头痛。

  取近根部的丝瓜藤3-5克洗净,猪瘦肉60克切块,同放锅内煮汤,至熟加少许盐调味,饮汤吃肉,五次为一疗程,连用1-3个疗程自愈。

  2、辛夷煮鸡蛋

  这种食物主要可以治疗慢性鼻窦炎。

  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沙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3、黄花鱼头汤

  主治慢性萎缩性鼻炎,感冒频繁。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

  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沙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4、黄芪粥

  对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黄芪400克,百术230克,防风240克,桔梗120克,甘草60克,米20克(一天用),除了米之外,将其他材料磨成粉,拌匀,放入干燥容器(有盖)保存。

  将400毫升水和米放入锅里,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分钟。将10克磨粉放入锅里,小火煮沸,灭火盖上盖等5分钟即可。

  5、柏叶猪鼻汤

  主治鼻流臭涕。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沙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点击查看更多:杨威 湖北卫视养生汇 鼻炎怎么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