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饮食养生汇全集:杨国旺讲肿瘤是什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9 13:39

  现在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很多人的健康都受到了威胁。很多人去医院检查,都会发现在自己的身体里长了肿瘤。那么到底什么是肿瘤呢?肿瘤成长的病因到底又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杨国旺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肿瘤到底是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国旺

  男,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每天都要面临各种各样的事情,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都有可能会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因此很多疾病是无法避免的。脑肿瘤是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引发脑肿瘤的原因也有很多,下面我们将针对这个问题过详细介绍。

  肿瘤到底是个什么病?

  只要是人体的所有生长器官或者是组织部位,都有可能长出肿瘤。

  人体所有的部位、器官和组织都可以发生肿瘤。

  肿瘤不是单一疾病,而是一类病。我们的身体是由亿万个细胞组成的,人体细胞的生长和凋亡要受到基因这个“总指挥”的统一调控。

  一般情况下,人体细胞遵循着基因调控的正确指令,按照一定的速度和方式分裂、生长、到一定时候,老的细胞凋谢死亡,新的细胞长出来,从而完成机体的新陈代谢,维持身体正常功能。

  现代工业的发展,环境的恶化,导致我们的身体机能不断的变异。

  但是如果我们的机体处于各种致癌因素长期作用下,某些部位组织细胞的基因调控“总指挥”失常,造成细胞过度增生或异常分化,不受约束和控制,形成局部的新生物肿块,就形成了我们常说的肿瘤。

  与正常细胞相比,肿瘤细胞脾气古怪,具有异常的结构、功能和代谢特点,他们不同程度地丧失了分化成熟的能力,不能按正常细胞的新陈代谢规律生长,即使致癌因素已不存在,这些疯狂的肿瘤细胞仍会自作主张持续增长,破坏正常组织器官的结构和功能。

  不过,细胞增生形成的肿块并不都是肿瘤,比如机体受到一定刺激和损伤后产生的炎性息肉、炎性假瘤和瘢痕疙瘩等。

  所以在这些细胞还没有成熟之前,我们一定要进行治疗,否则就很容易受到病魔的威胁。

  在这些增生肿块中,细胞和组织分化就比较成熟,而且增生限于一定程度和一定时间内,一旦增生的原因消除后就不再继续增生,这称为非肿瘤性增生,它与肿瘤性增生是有本质区别的。

  但如果非肿瘤性增生超越了一定限度,发生了质变,也可以转变为肿瘤性增生。

  肿瘤病因是什么

  1、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其实吸烟就是导致脑肿瘤的病因之一

  根据各国的大量调查资料都说明脑癌的病因与吸纸烟关系极为密切。脑癌的发病率的增长与纸烟销售量增多呈平行关系。纸烟中含有苯并芘等多种脑癌的致癌物质。

  2、我们的生活条件正不断变好,而生活环境却遭到了严重的破坏,环境污染也成为引发脑肿瘤的病因

  工业发达国家脑癌的发病率高,城市比农村高,厂矿区比居住区高,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业和交通发达地区,石油,煤和内燃机等燃烧后和沥青公路尘埃产生的含有苯并芘致癌烃等有害物质污染大气有关

  3、脑肿瘤的发生和我们从事的工作有一定关系

  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目前已公认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均可诱发脑癌,主要是鳞癌和未分化小细胞癌。这些都是属于引起脑癌的病因的因素。

点击查看更多:杨国旺 治疗肿瘤 饮食养生汇全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