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饮食养生汇全集:王莹讲宝宝感冒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21 16:38

  感冒是生活中常遇见的一种疾病,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很容易感冒,但是宝宝因为年幼,所以如果感冒了一定要注意,下面就让我们的王莹专家来讲讲宝宝感冒了应该怎么办才好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办

  年幼的宝宝感冒是很常见的,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弱,在孩子感冒的时候往往是父母着急。

  所以,大部分父母采取的方式,就是立即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结果因为医院就诊的孩子太多了,因此,医生大都是会选择快速退烧或者快速治愈的方法,那就是输抗生素,这种方法或许很快就会见效,但是,却不知道这种方法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着非常大的伤害。

  孩子输液一次,就会影响生长发育7天,因此,经常感冒就去输液的孩子身体的素质是很差的,而且也很难长高。

  医院一般会开一些抗生素的药,这些药会杀死我们身体里好的和坏的细菌。

  输液之后会感觉人没有精神,非常的疲劳,那更何况孩子,所以,千万不要孩子一感冒、发烧就到医院去输液,那真是害了孩子。

  俗话说:无知的爱就是大的伤害,父母平时多学一些营养保健的知识,给孩子一些正确的方法,对孩子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其实,宝宝感冒发烧不要那么惊慌,可以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就不用去医院。那接下来给大家一些切实可行的应对宝宝感冒发烧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如果是普通的感冒,就不用慌了,因为它会自动痊愈。

  而且,一般宝宝的感冒可能都是感染了风寒或者冷热不均导致的,都是属于普通感冒,因此,可以不用那么急着去医院,在家里采取一些措施就可以帮到宝宝。

  1、给宝宝多喝开水

  水有助于将体内的毒素排出,现在的感冒很多都是病毒性感冒,因此,只要多喝水,迅速将毒素排出,就非常有利于感冒的康复,可以经常给宝宝喝温水,但是不要喝饮料。

  2、如果发烧可以进行物理退烧

  宝宝的免疫机制更敏感,所以,一感冒就容易发烧,其实这种一种免疫机制的反应,因为只有身体达到一定的温度,才能将入侵的细菌和病毒杀死,这是身体的一种本能的保护反应。

  所以,家长们不要过度紧张,如果温度不超过39度,就没必要去医院,刻在在家里帮助孩子适当的降温,可以同儿童的降温药物,还可以用两片生姜蘸着酒精或者白酒,擦拭宝宝的身体,注意前胸部位不擦,因为酒精可以迅速带走身体的热量,这样的物理降温法对孩子的健康没伤害。

  3、如果确认是流感而且高烧不退或者扁桃体发炎,那建议还是及时就医为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莹

  女,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主任,武汉市抗痨协会理事。1984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儿科系,擅长小儿呼吸内科专业,对小儿慢性咳嗽、哮喘、肺炎、各种喘息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学术成果有:《163例柯萨基(CVB)肺炎临床分析》,《过敏性哮喘患儿血清细胞因子的变化及临床意义》,《湖北省0-14岁儿童支气管哮喘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主编《婴幼儿护理百问百答》,参与“膈肌功能在小儿呼吸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的研究,该成果经专家鉴定国内先进水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